Alt

青鯤鯓鹽田濕地

簡介

白金歲月 桑海滄田 如今鹽田濕地已經成為候鳥天堂 曬鹽曾經是沿海居民重要的生產收入來源。七股鄉是西南沿海最大的曬鹽場。七股鹽場為一共分為四個生產區,佔地約2,800餘公頃,其中青鯤鯓屬於第四產區。「青鯤鯓鹽田」原稱「七股二工區鹽田」,位於七股區的最西北端,緊鄰將軍區扇形鹽田的南端,行政區屬於七股西寮里,東以「南25-1」鄉道為界,西臨七股潟湖,北臨西南航道,南臨南航道。「青鯤鯓鹽田」與「扇形鹽田」同為國民政府在民國60年代(1971)為供應國內需求日增的用鹽而開闢,於1977年完成並開始曬鹽。
Alt

半屏湖溼地

簡介

半屏湖重要濕地是人為濕地,位於半屏山東南麓。民國 70 至 80 年代半屏山石灰岩礦區因不當開採數次引發土石流災害,為避免公共危害,在採礦權終止後依「水土保持法」興建 5 座沉砂滯洪池與擋土牆予以善後防患;於 94 年委託專家反覆評估確定防洪功能無虞後,以面積約 7.8 公頃的 5 座沉砂滯洪池及周圍綠地為基礎,於民國 95 年成立「半屏湖濕地公園」;108 年經內政部營建署核定為「地方級重要濕地」;111年 3 月 9 日公告實施「半屏湖重要濕地(地方級)保育利用計畫」。
Alt

洲仔濕地公園

簡介

城市綠洲,與水雉共生 洲仔濕地位於高雄市左營區蓮池潭邊。明清時期,半屏山南側佈滿水田,蓮池潭水域亦比現今廣闊,之後清朝疏濬蓮池潭,並在周邊興建水利設施,潭的東北側堆積淤泥,彷彿一片沙洲浮出於蓮池潭上,於是當時的人稱該地區為「洲仔」。早期居民以農耕維生,尤以菱角最為知名,常見水鳥於水田中活躍,如水雉、紅冠水雞、鷺科生物等,生物多樣性豐富。
Alt

援中港濕地公園

簡介

往昔灣內港口,如今一片紅樹林秘境 援中港濕地位於高雄市楠梓區、典寶溪出海口南岸,為西南沿海重要的生態廊道之一。在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的支持之下,現由台灣濕地保護聯盟認養管理,提供原生動、植物棲息與停駐的空間。
Alt

二仁溪流域濕地

簡介

一條溪,與一群人,重生的美麗 二仁溪為臺南與高雄的界河,早期溪水清澈,在荷據時期稱為「淡水溪」,據歷史學者江樹生教授推測,淡水溪之名,可能源於荷蘭人從溪水汲取飲用水而得,足見其水質優良,人們依此秀水從事漁業捕撈,並衍生珍貴的漁村信仰與文化,但隨自然環境變遷與產業機能轉型,二仁溪產生嚴重巨變。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