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9-21
  • 國內濕地新聞


環境教育場域 -『楠梓水環境教育中心』,結合了「楠梓污水處理廠」與「援中港濕地公園」
在2023年09月20日正式揭牌。


(右) 高雄市水利局梁錦淵副局長、(中) 綠山林開發事業(股)公司 廖宗銘總經理、(左) 台灣濕地保護盟康敏捷理事長,與開場表演之獅甲國小舞獅隊。


揭牌典禮貴賓合影

感謝各主管機關-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、高雄市政府水利局、高雄市政府環保局,在地里長、社區夥伴們。促成本次跨界合作!
「 台灣濕地保護聯盟」 與「綠山林開發事業股份有限公司」 有著大家陪伴,一起讓 「濕地保育」與「水資源永續」 更往前進一大步。

「楠梓水環境教育中心」 就座落在典寶溪出海口,典寶溪是從前高雄縣市的分界河,流經了大社、橋頭、岡山、梓官、楠梓等多個行政區。
在這裡~ 透過污水處理廠的人工淨水設施與濕地動植物的自然淨水功能,接力合作,污水被回收並轉化為清澈的水、孕育豐富的河口生態,守護沿途流域與海洋,同時也向自然學習、攜手環境讓未來更加美好。


中心目前除了一般參訪,也提供『跟著水雉.找尋水的足跡』、『江湖「濕地」傳說』兩套環境教育課程,歡迎大家快來找我們,一同探索水的永續旅行、拜訪漫遊濕地的動植物們吧!

📌預約這邊請:http://www.gfde.com.tw/reservations_main.php



揭幕相關新聞:
理財周刊-高雄楠梓水環境教育中心揭牌啟用 –水資源新概念與環保教育新里程碑
台灣好新聞-高雄楠梓水環境教育中心揭牌啟用 –水資源新概念與環保教育新里程碑
yahoo新聞-高雄楠梓水環境教育中心揭牌啟用 –水資源新概念與環保教育新里程碑

 


 
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