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t
野外探險出發!土地銀行3月22日與濕地聯盟合作舉辦「濕地之美-小學環境教育推廣計畫」,偕同台南光復實驗小學師生實地探查高雄洲仔濕地,搭配擴香石手作體驗、生態環境教育與金融知識課程,向下扎根環境永續理念。
2024-03-30
  • 國內濕地新聞
Alt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台南仁德區港尾溝溪滯洪池因屬開放環境,外來種生物容易入侵,台灣濕地保護聯盟與嘉南藥理大學師生團隊攜手防堵,進行捕捉線鱧、吳郭魚、紅鰭鮊等的「除三害」工程,全力守住原生種生物的生態。
2024-03-30
  • 國內濕地新聞
Alt
水質逐漸改善的二仁溪,已不再是過去的「黑龍江」,近幾年每到冬春候鳥季也可見黑面琵鷺蹤跡。台灣濕盟近幾天到二仁溪下游做鳥類觀察,記錄到13隻黑琵,也是近幾年第2高。濕盟表示,黑琵選擇停棲在此,希望引起重視,相關單位能投入更多環境維護及水質改善。
2024-03-30
  • 國內濕地新聞
Alt
每年秋冬之際,台灣沿海濕地都可以看見遠從北方到訪的候鳥,牠們像是與台灣立下永恆的誓約,年復一年,飛越千山萬水來到這塊寶島,尋找熟悉的棲息之地。
2023-10-30
  • 國內濕地新聞
Alt
 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(以下簡稱台江處)於10月21日(六)上午在遊客中心第1放映室辦理「112年台江國家公園護蟹工作成果發表會」活動,邀請今(112)年度參與護蟹工作的護蟹志工、簽署護蟹宣言的陸蟹保育聯盟夥伴、護蟹工作相關機關單位及民眾共襄盛舉,超過60人參與盛會。
2023-10-25
  • 國內濕地新聞
Alt
環境教育場域 -『楠梓水環境教育中心』,結合了「楠梓污水處理廠」與「援中港濕地公園」 在2023年09月20日正式揭牌。
2023-09-21
  • 國內濕地新聞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