築夢踏實-為坔地揮汗的故事
築夢踏實-為坔地揮汗的故事

書籍簡介

 

濕盟成立15年來,除早期的反七輕及爭取保護區的劃設外,也參與濕地廊道之規劃、特殊物種的保護及棲地的經營管理。這些豐碩的成果,也得到各界的肯定,為台灣這塊土地保護許多珍貴的濕地及物種。

 

濕盟開啟了台灣棲地經營管理的先鋒,11年來從官田台糖土地的開挖,成功的改造成國家級濕地;四草A1區鹽田濕地的認養,讓國際級濕地的生物多樣性能呈現;高雄都會區洲仔生態濕地公園的建立、援中港濕地及半屏湖濕地的認養,已成為高雄地區學生戶外教學重要的場所;風相樹在宜蘭五十二甲濕地的拯救,及台灣篿菜在宜蘭雙連埤的成功復育。這些都是濕盟夥伴們經年累月熱情投入的成果。本書以豐富的圖文整理濕盟過去所經營的棲地,很多是從無到有,從瀕臨絕種到復育成功,每個棲地靠著摸索及自我學習,在失敗中累積經驗、創造成果。

 

/

 

發行人:吳俊忠
執行編輯:劉清榮
出版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濕地保護聯盟
出版日期:2011年09月
ISBN:978-986-84554-0-5
裝訂:平裝

簡介
  • 時間2011-09
  • 分類生態書籍
2 of 7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