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(尚未開始或已截止)。
2022-04-02 09:00   至   16: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2022-03-09 00:00   至   2022-04-01 16:30
813 高雄市左營區環潭路58號

 

『洲厝』傳奇~正昌兄弟尋親記

※譯:洲厝,為祖厝台語發音之音譯字。

蓮池潭環潭定向越野

 國家級洲仔濕地 X 郭家百年古厝 

 生態與人文的完美結合 

 

  蓮池潭的東、⻄兩側住著⼀對正昌兄弟。住在東側「洲仔濕地」的是正昌⼤哥,⼤哥的⼯作 是務農,他衷愛美好⽽樸實的農家⽣活。平時喜歡為⽔⽥灌溉⽔源,⽥裡的⽣物得以獲取滋 養。某天⼤哥剛結束農忙,坐在⽥埂望向⽥間嬉戲的鷺鷥,突然想起許久不⾒的弟弟,不知 道他現在過得如何?


  正昌弟弟住在⻄側的熱鬧街庄,弟弟獨愛住處邊⼈聲鼎沸的哈囉市場。烤香腸、⽜⾁湯、在地麵攤與各式傳統⼩吃,散發出香噴噴的氣味在⼈群中穿越。弟弟從年輕時就努⼒賺錢,終 於在附近起了⼤厝,現在住在氣派的⼤宅裡。每天騎著單⾞在巷弄間穿梭,⼀邊找尋美味的⼩吃,⼀邊享受著愜意的退休⽣活。

 

  ⼤哥⼼想,今年⼀定要去拜訪弟弟,接著再⼀同回到倆⼈成長的「洲厝」相聚。聊聊這些年左營地區的改變與往事。

 

 

  現在,就讓聰明的你來引導正昌⼤哥以「洲仔濕地」為起點,沿著洲仔社區舊聚落,踩著歲⽉的⾜跡,作伙到「古厝」拜訪正昌弟弟吧!

 


 

正昌⼤哥是誰呢?

 

如果你來過洲仔濕地,⼀定會很好奇,正昌⼤哥是誰?

 

如果你來過洲仔濕地參加過定向越野,那麼這次的旅程,我們將活動場擴⼤到洲仔舊部落,走到蓮池潭的另⼀邊尋找更驚喜的定向尋寶。

 

這次活動,我們驚喜地發現,原來我們和古厝這麼近。只要左顧右盼、左顧右盼、再左顧右盼……,驚喜連連。

 

洲仔國家級濕地與郭家古厝合作規劃了完美的⽣態與⽂化定向尋寶,走踏⼀趟前所未有的驚奇之旅。

 

*活動資訊

 

  *活動內容

  • 洲厝活動限定帆布袋DIY(絹印+敲拓染)

  • 迷你小定向

  • 環蓮池潭定向

 

 

  • 古厝導覽以及童玩體驗

*活動時間 

 

集合地點:

 

活動範圍:

  • 蓮池潭周邊

 

報到時間:

  • 活動開始前10分鐘

 

活動時間:

  • 09:00~16:00

 

活動費用:

  • 每位800元(含保險、DIY材料、活動講師費、午餐)

  • 兩人以上團報每位750元

  • 陪同家長每位200元(含保險及午餐;無題目卷、無DIY材料)

 

*建議年齡 :

  • 12歲以上獨立自主性高;12歲以下建議家長陪同

 

*繳費方式

  • 線上刷卡或匯款

 

*匯款帳號

  • 請於報名後3天內完成繳費,繳費完成後才完成報名喔!否則名額將不予保留。
  • 匯款或轉帳完成後,請來電或mail至wetland.ks109@gmail.com 通知姓名與匯款後5碼。
  • 匯款戶名:社團法人台灣濕地保護聯盟
  • 匯款帳號:(臺灣銀行代號004)-009001011335

注意事項

  1. 主辦單位將依據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」規定,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,如有任何變更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將於「台灣濕地保護聯盟」臉書專頁上公布,不另行通知。
  2. 請穿著長褲和運動鞋、最好搭配長袖薄外套(為防戶外有蚊蟲叮咬)。
  3. 活動期間需全程配戴口罩。
  4. 活動全體成員均採實聯制。
  5. 請配合講師專業引導,活動進行中有任何問題,皆可以向工作人員詢問。
  6. 戶外活動需多加注意水分補充,請自備水壺裝水。
  7. 本活動10人以上成團,上限30人。
  8. 主辦單位保有最後修改、決定及解釋之權利。
  9. 依據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」指引,如有呼吸道症狀者,應儘速就醫後在家休養,避免參加集會活動;並維持勤洗手的習慣;配合現場防疫人員實施體溫量測、手部消毒並全程配戴口罩。
  10. 解說中心旁的賞鳥平台為開放區域,建議可自備望遠鏡,方便觀察鳥兒們的千姿百態

 

聯絡方式

若對於活動細節有任何疑問,歡迎來電或留言聯繫我們,感謝您!

● 活動聯絡電話:(07)582-2369 

●電子信箱: wetland.ks109@gmail.com

04月02日(六)全日場
單人報名 NT$ 800
兩人以上報名 NT$ 750
陪同家長(僅含保險及午餐) NT$ 200
813 高雄市左營區環潭路58號
電話: 07-5822371
Email:
活動延伸欄位
活動代表圖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