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(尚未開始或已截止)。
2022-04-24 09:30   至   15: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2022-03-24 00:00   至   2022-04-08 23:59

 

關於「官田小旅行」

臺灣的農業廢棄物總量逐年攀升,若露天燃燒,對空氣污染有嚴重影響,但隨意棄置,又衍生髒亂、水污染、異味飄散等環境問題,因此農業廢棄物循環再利用,成為越來越被重視的議題。臺南官田是盛產菱角的地方,每年卻伴隨上千噸的廢棄菱角殼。當地有一群「烏金團隊」,結合學術上的發現——菱殼炭技術,將廢棄菱角殼以高溫炭化處理後之特性「清淨空氣、淨化水質、改善土壤」,產製成能再循環利用的商品,不僅改變官田區農特產模式,也讓參與其中的當地長者成為友善生態、循環經濟的一員。

距離「官田烏金菱炭森活工廠」不遠處的「水雉生態教育園區」,是濕盟早期認養、棲地營造的水雉復育區,現由台南市野鳥學會負責管理,在悉心照顧下,原本的水雉棲地演替成豐富生態系,提供更多動、植物生存。和我們來一趟官田之旅,這趟旅程,你能了解學術、產業與社區的結合,也能浸潤於濕地之美中。

 

活動內容

學習新知—菱殼炭再生產的奧妙。
趣味體驗—菱殼炭應用DIY。
美食當前—在地美食+主廚無菜單Buffet(小編真心不騙吶!你沒來就可惜了!對!就是說你!)。
自然之愛—菱角鳥水雉的生態習性及復育之路。

 

活動日期

2022/04/24(日)。

 

活動地點

菱炭森活工場(臺南市官田區社子里社子23之4號,https://www.gtbg.com.tw/)。
水雉生態教育園區(臺南市官田區裕隆路,
https://jacanatw.org/)。

 

集合地點

菱炭森活工場門口(可參考下方地圖)。請將車輛整齊停放門口旁道路。

 

交通方式

1.自行前往:導航請搜尋「菱炭森活工場」。
2.火車+計程車:09:00之前到達台鐵隆田車站,待需共乘者集合後,出發前往「菱炭森活工場」。

 

活動人數

共20人,滿20人成團。快來速速報名吧!

 

建議年齡

年滿10歲以上。需有1位家長陪同。

 

活動費用

濕盟會員、濕盟之友、志工1000元。
一般民眾、眷屬1100元。
●皆含保險、DIY材料、導覽費、特色午餐。

 

報名與繳費

採線上報名與繳費。接受VISA、MasterCard、JCB、銀聯卡支付。

 

退費須知

1.請於報到時間內完成報到,逾時恕不退款。
2.如遇不可抗力之情事(如颱風、地震、流行病等),本會將取消行程,並退回扣除轉帳手續費後之費用。相關訊息將公告於官網、臉書粉絲專頁。
3.活動中無故未報到者、中途脫隊均視自願放棄,不予退費。如因個人因素需取消報名,相關退費標準如下:
  (1)活動日期七日(不含)以前取消者,全額退費(扣除手續費)。
  (2)活動日期四至七日(含)以前取消者,退還50%費用(扣除手續費)。
  (3)活動日期前三日與當天臨時取消者,無法退費。

 

注意事項

1.活動過程中,嚴禁打擾、驚嚇、追逐、餵食、傷害動物等行為。
2.午餐備有餐具,惟請自備水壺。
3.如需更改報名資料,請來電告知。
4.活動全體成員採實名制。
5.本會保有最終修改、決定及解釋之權利。
6.本會依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」規定,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,若活動有任何內容變更或注意事項,將於「
台灣濕地保護聯盟」臉書專頁公布,不另行通知。
7.依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」指引,若有呼吸道症狀者,應儘速就醫,並在家休養,避免參與集會活動。
8.請維持勤洗手的習慣,並配合現場防疫人員實施體溫量測、手部消毒及全程配戴口罩。

 

聯絡方式

電話:06-2251880(楊小姐)
信箱:
sting.wetland@gmail.com
聯絡時間:週一至週五09:00-17:30
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台灣濕地保護聯盟
協辦單位:放輕鬆旅行社有限公司

 

集合地點指引

10:00-11:30 NT$ 250
活動延伸欄位
活動代表圖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